逍遥同醉

懒,怎么开心怎么来

【蔺靖】【拉郎配】往事不随风11

“长苏,你猜,我会不会杀了他?”

“你不是爱他爱的死去活来的吗?怎么,终于要做负心汉了?”

蔺晨收了扇子,竖起食指抵在唇边,“嘘,别吵。当心我果真动了杀心,连你也不放过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飞流那小子,我救得了他,自然也杀得了他。”

梅长苏心中疑惑,“蔺晨,你这是何意?”

“我陪你玩一场游戏,这游戏快要落幕了,佳人却归不得我,任谁也不甘心的。”

梅长苏握住袖中武器,冷声道:“蔺晨!”

“欸,怎么了?”蔺晨的扇子抵上他的下巴,稍稍抬起,对上他盛满怒意的眼睛,嗤笑道,“你又是谁呢?梅长苏吗?林殊吗?你不过是这世间一抹残魂,天不收你,地也不纳你,我好意收留,却平白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。现在我后悔了,长苏。”尾音拖得绵长,好似往常调笑一般。

梅长苏盯着那人的眼睛,却与往常无异,全是调笑不羁,风流放荡。顿时心下大惊,他竟是看不透这人。“那你又是谁?蔺晨或是少阁主?”

蔺晨微微闭眼,头偏了一偏,好似难得安静之时,听到了什么嘈杂之声。“你真的是顽固不化。”收手,缓步走向窗台。

月色清冷,幽凄。

“长苏啊,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想杀他?”蔺晨坐在窗台上,挡住了月光入户。

梅长苏看着他,心底生出一抹不安,今夜飞流去了哪里?

“其实,爱他都来不及,又怎么会杀了他。”扇子拿在手里,打开又合上,他重复着动作,似乎不厌其烦。

“装神弄鬼。”梅长苏嗤道。

“长苏果真聪明。”蔺晨跳下了窗台,快步又走到梅长苏身边。摸着他的衣袖,探进袖中抚摸他细滑的手,感叹,“我想着,爱你或许比爱他更容易些。”摸上他袖中的武器,搜寻一番,找到了一处机关,“咯哒”一声,那武器便落入了蔺晨手中。“这武器啊,总归是要衬手些,就说这件,模样着实难看了些,与你的手不衬。”

“蔺晨!”梅长苏咬牙切齿。“你大爷的搞什么名堂。”

“我看他睡了,看着月色好,想邀你赏赏这月色,只不过来时的路上,突然改了主意,吓一吓你也是极好的。”说着放下武器,翩然飞出屋,月白色锦袍风中猎猎作响。只是原本该是谪仙般的人物,陡生出些许阴邪。

屋里,梅长苏皱眉。

你看,今夜一切都有些不寻常。这一切让梅长苏不敢多想却不由得多想。

等到三更已过,梅长苏端坐如初。终是忍不住低头笑,果真装神弄鬼。

——

萧景琰站在暗处,眸色幽深,却是另一番心境。那人知道他来了,所以才说出这一番话,还是另有打算?赤脚站在苏府庭中,身上被露水打湿了也没有察觉。

靖王府萧景琰卧室的屋顶上,蔺晨对月饮酒,唇角勾起一抹笑,诡异得叫人心惊。

什么都一样,可是,什么都不一样。



别理我,我们家真爱准备考试去了,这篇来自独守空闺的人的怨念……

其实这篇,我就开个玩笑,以后大家还要愉快地谈恋爱的,所以大半夜的抽一发,过两天再抽回来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©逍遥同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