逍遥同醉

懒,怎么开心怎么来

【蔺靖】【拉郎配】往事不随风

先丢一个前段,名字我是真的想不出来啦= ̄ω ̄=


蔺晨看上了萧景琰。他跟梅长苏说的时候,被打了一顿。当然这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他不能喜欢萧景琰。还有,打他的是小飞流……蔺晨很苦恼,还觉得憋屈。


梅长苏没来琅琊山的时候,那时候他还叫林殊。他经常跟一个叫萧景琰的皇子混在一起。

林殊嘛,蔺晨是没见过。

可是这萧景琰,蔺晨倒是与他有那么一段孽缘。

那时候啊,蔺晨还年轻,喜爱天下各地,四处游玩。还美名其曰是为了验证琅琊榜的准确性。这日,蔺晨刚从温柔乡里出来,准备去了街头一家店里买些吃的。

刚走了没两步,就听见有人喊:“光天化日,调戏良家妇女,你视王法何在。”

蔺晨一听,心道,得,昨晚上刚一出白蛇传唱完,今儿个早上还能来一场英雄救美的戏码,这天子脚下的戏真是好看极了。

心思一转,他转过身想看看这个倒霉的英雄长的什么模样。

“小子(zei),识相的快走,老子姐夫的三舅的七舅姥爷的儿子可在宫里当官,不想惹麻烦的就快滚!”

蔺晨一听这词儿,觉得最近笑点太低了。还想着,这戏好,词儿经典,恶霸长得像恶霸,英雄长得周正,就是被救的那位长得差了点儿。

“哼,你觉得,我会怕?”

蔺晨摇着扇子,一本正经地提醒:“这位英雄,你的词儿错了,你该说,呔,所有人都怕你我可不怕,今日我便要将你逮住,送去官府,要你绳之以法!”

英雄点点头,一脸正气,冲恶霸道:“对,将你绳之以法!”

恶霸不干了,冲着蔺晨嚷嚷:“你算个什么东西!这条街上谁不知道我王天霸!我告诉你,惹着我了,你也没有好下场!”

蔺晨觉得,这出戏真是绝了!恶霸这词儿说得太好了,太经典了!

他这么想着,决定去旁边买个烧饼,吃着烧饼看着戏,多么美好的事啊。

蔺晨问那位英雄:“这位英雄,我去买个烧饼,可要为你也带一个?”

英雄说:“不用了。”

蔺晨转头又问那恶霸:“这位王公子呢?可吃烧饼?”

王公子哼哼两声,嘟囔两句:“妈的,遇上神经病了。”转头就走。

蔺晨眼神暗了暗,笑眯眯地目送恶霸离开。

那边英雄打发走了姑娘,跑到蔺晨身边,道谢。

蔺晨拉着英雄的手要带英雄去买烧饼。

“英雄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哦,我叫萧……啊,严,严,严……。”

蔺晨听他严了半天没说出个名字来,有些发笑,看他的脸憋的通红,赶紧替他解围:“呀,你是我家隔壁老王的儿子严靖骁吧!”蔺晨看着英雄愣住的样子,压下笑意,又说,“我是陈林啊,我家原来是住在你家隔壁的,后来就搬走了,那时候,你还没出生呢。”

萧景琰无缘无故多出来个名字,又无缘无故多出来一个邻居。这会儿正想着隔壁老王的儿子为什么姓严呢,就听那邻居又来了一句:“当年啊我们两家还定过娃娃亲呢,哦,对了,那时候大夫说王大娘怀的是个女娃子。”

萧景琰一听娃娃亲,瞥了那陈林一眼,心想,纨绔子弟!

又听他说:“靖骁啊,我父亲现在朝中担了个一官半职的,我整天无所事事,你什么时候有空,我带你去玩玩儿吧?”

萧景琰垂下眼,心道,不务正业!

咬了一口他递过来的烧饼,冲蔺晨说,我还有事,陈兄,咱们就此别过。

说完就走,蔺晨也不拦着,只是举着手里的烧饼跟他喊,“靖骁啊,下次我去找你玩儿啊!”

萧景琰跑得更快了,暗道:“这人多半有病!”

而蔺晨咬着烧饼,摇着扇子,慢慢悠悠地晃去了街头的那家店。

蔺晨想,啊,皇七子萧景琰,跟陈林定了娃娃亲的严靖骁,隔壁老王家的儿子……哈哈哈哈。


【先来一点儿,我先说明,我抽风了……谁都别救我(ฅ>ω<*ฅ)】


评论(9)

热度(86)

©逍遥同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