逍遥同醉

懒,怎么开心怎么来

【蔺靖】【拉郎配】往事不随风03

ooc的话,请多包涵。~\(≧▽≦)/~



蔺晨对萧景琰还是不同的。

这从蔺晨每年都会去找他,就可以体现。毕竟,若不是对一个人上心,谁会放着钟爱的大好河山美女如云不看,去那凶险的边境去陪一个不受宠的靖王?

梅长苏在江左还活得挺不错的。这下,蔺晨再去找萧景琰底气就足了,可是这所有事情,他都不能合盘拖出。原因嘛,约定的期限未到是其一,梅长苏听闻后阻止是其二。

蔺晨处理完积攒的事务,看窗外琅琊山景。春色将近,想来想去,他忍不住提笔画了一副画。

上一次见到萧景琰都是去年的事了。那次他选了些在风沙渡买的酒,叫人送去边境给他,自个儿又带了些照殿红随后跟去。

那时候冬天已至,他找到萧景琰的那天,雪正飘着,洋洋洒洒。把他弄得活像个白头老翁,被萧景琰笑了很久。

因为任职期间,萧景琰不敢喝太多酒。只是与他在屋里,点起火炉,赏雪,浅酌。

“你以后若是闲下来了,我就带你去琅琊山上吧,那里的景色好。”

“一年四季都好?”

“嗯,都好。好看着呢。”

“冬天过了,就是春天了,想来琅琊山上的春景也不错,你有时间把琅琊山上的春景画下来带给我看看,如果不好看的话,我就不去了。”

“咦,你不怕我故意画得很漂亮,把你骗过去吗?”

“那我们就友尽。”

“呀呀呀,好狠心的靖王爷呀。”

“你今天才知道啊。”

蔺晨看着对面的人,心里很是欢喜。他又说:“哎,过两天就是除夕了,我今年怕是回不去了,我陪你过春节吧。”

那边萧景琰回他的时候,声音闷闷的:“过年了,你还是回去吧,我这里,也不是太在意这些。”

蔺晨没应声,只是陪着他喝酒。

过了两天,过节了,萧景琰发现,蔺晨真的留下来了!

“都除夕了,你怎么还没走。”

“陪你守岁。”

“好吧。那你今晚随我去楼城上去守岁吧。”

“你家那些小长官呢?让你这个将军去守城当值?”

“大过年的,谁都回不去,就给他们放了假,玩儿去了。”

“走吧。今晚吃饺子吗?”

“不吃。”

“我算是看出来了,你真是不受宠啊。”

“哼哼哼。想吃饺子就给我滚回家去。谁要你留下来了。”

“我也没想到没饺子吃啊。”

“哼哼哼!”

雪还在下,洋洋洒洒。

回想起来过年的事,难免笑出声来。蔺晨看着已经画好的早春景象,想着,下回带给景琰看看吧。也不知道他舍不舍得他的国家。

他去找梅长苏,说起靖王,梅长苏低头浅笑,问一句,他还好吗?

蔺晨回,好。

梅长苏点点头。过了一会儿,又问,霓凰她……也好吗?

蔺晨还是笑得没心没肺,好。

梅长苏点点头,放心了。听着蔺晨讲萧景琰的事情,偶尔插一句玩笑话,偶尔,抽空想一想霓凰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©逍遥同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