逍遥同醉

懒,怎么开心怎么来

【蔺靖】【拉郎配】往事不随风04

我终于在ooc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……

为了表示祝贺……


梅长苏看着蔺晨又下山去了,心里禁不住担心。看蔺晨那笑眯眯的样子,吃苦瓜跟吃甜瓜似的。这蔺阁主和景琰怕是要大事不好啊。

他想起从前总爱往穆王府跑,去找小郡主。那个时候他还喜欢带着些讨喜的小玩意儿或者可口的吃食,哄着小郡主高兴了,跟小郡主二人世界。

可在昨天,他可是亲眼看见了蔺晨带给景琰的四幅画,一笔一画,都是心血。画中琅琊山的春夏秋冬四景,光是瞧着就让人神往。

他冲蔺晨笑:“又去讨好哪个美人儿啊?”

蔺晨冲他直乐:“萧景琰那个木头。”

梅长苏不笑了。

关于这四幅画,梅长苏也大概听过一些传闻。

听说去年蔺晨从边境回来,就张罗着画画。可是怎么画都不满意,琅琊阁都快被废弃的画稿淹没了。

这也直接导致了前去取消息的甄平分不清哪个是画稿,哪个是蔺阁主。他在房里看了一转,指着蔺阁主说,呀,好大一坨白纸。

小童子是听清楚了,正在沉思的蔺阁主可没听清楚,气得让人陪甄平练练功夫。后来,甄平是鼻青脸肿的回来的。

梅长苏也问过甄平被揍的原因,结果笑了三四天。他跟甄平说,下次说话,发音要标准。

他想起来,昨天蔺晨还说:“长苏啊,等你再过几年,把要谋的大事弄完了,我就带你去琅琊山隐居吧,最重要的是把萧景琰带着,对了,你家那个小郡主也带着。让我想想,还要带谁呢?”

一旁的小飞流落寞的啃甜瓜……他看蔺晨说了那么多人的名字,就是没说到自己,急了,举着手,说:“我!”

“对!”蔺晨笑,“我们四个人一起欺负你!”

吓得飞流端着甜瓜飞走了。

现在想想,梅长苏皱眉,这心底浓浓的即将嫁闺女的情绪是哪里冒出来的?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被拱白菜心理?

梅长苏想静静。他跟一旁欢快地啃甜瓜的小飞流说,“少吃点,吃多了会闹肚子的。”

小飞流瘪瘪嘴,小鹿眼睛似的看他:“一块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小飞流又开心了。

梅长苏望着窗外,又把黎纲喊来,啰啰嗦嗦地,“我家小霓凰有没有挨打啊?你多派些武功高手去教他,她手下的那些将领下手没个轻重的,伤着了怎么办?我们家霓凰底子好着呢?要学顶好顶好的功夫。”

黎纲:“……”

“唉,那丫头是不是还做噩梦啊?也是难为她了,不知道有没有梦过我,有没有喊我的名字,也不知道喊了多少声。”

黎纲:“……”

“对了,她家那个弟弟还闹她吗?你跟府里那些夫子们说,穆青再敢闹他姐姐,就罚他抄书练功扎马步,一样不准漏下!敢闹我们家霓凰,反了他了!”

黎纲:“宗主今早起来,还没吃药吧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哦。”

迷之尴尬……

晏大夫刚好端了药过来,“喝药吧,喝完了我带你去看霓凰郡主。”

“晏大夫,这个借口都用了三年多了,你当哄小孩儿呐!”梅长苏虽是这么说,可还是端着碗,喝药。

晏大夫看他喝完了,又递过去温水。“我换成别的你也不听啊!我前段时间换成了带你去看小飞流,你自个儿说说,你什么时候像这么干脆了!”

梅长苏摸摸鼻子,陪着笑脸送走了大夫。

黎纲也趁机说,我去琅琊阁取郡主的消息。

梅长苏点点头。

就这么着,过了两三个月,蔺晨啊又回来了,他揣着手,刚进门看见梅长苏,就笑,“哎,我把萧景琰骗来了嘿!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22)

©逍遥同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