逍遥同醉

懒,怎么开心怎么来

【蔺靖】【拉郎配】往事不随风05

蔺晨给萧景琰倒了一杯茶,问他:“如果没有赤焰一案,你现在该是什么样儿的?”

萧景琰愣了愣,冲他笑:“若没有,谁愿意认识你,流氓一样。”

蔺晨也跟着笑,他知道自己失言了,也不想他继续这个话题,合了扇子,俯身过去,扇子抵着萧景琰的下巴,逗他:“谁跟流氓一样?俊俏的公子,此话可差矣。”

萧景琰白了他一眼:“还没完了。”

瞪退了蔺晨,萧景琰端起杯子,抿了一口,抬眼看他:“其实,如果没有那件案子……恩,皇长兄一定会成为父皇最得意的孩子,皇长兄那么聪明。小殊呢,今年的话,大概都和霓凰成亲了,说不定孩子都两三岁了。林伯父他们……都还在,大家都在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?”萧景琰苦笑,“我这样的性格,不受宠是一定的。可能没了那件案子,我还能在宫里多陪母妃几年,能在母妃身边多尽尽孝道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来找我啊,我带你去琅琊山玩啊。”

“都说了,谁认识你啊。”

蔺晨摸摸鼻子,“你可以来我琅琊阁问问题嘛。”

“问什么?”

“问……”蔺晨沉吟,“你可以来问我你未来媳妇儿长什么样子啊?”

萧景琰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,“没个正形!”

蔺晨冲他乐,“公子这般俊俏,叫我神往已久,不知公子今年方几何,可许人家?”

“胡闹!”

“你瞧着我这样的,够不够把你拐骗回琅琊阁?”

萧景琰瞅着这人,心里也是喜欢他这副模样。端起面前又被倒满的杯子,学着他教的样子,又轻轻地抿了一下。存心为难他:“那阁主还是给我说说我未来媳妇儿长得什么模样吧?”

蔺晨抄起手,屁股挪啊挪,挪到了萧景琰的身边,看他没反应过来,又笑开了,“就长我这样啊,风流倜傥,潇洒无双,芝兰玉树,俊得没边儿了。”

“芝兰玉树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风流倜傥,潇洒无双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没羞没耻。”

蔺晨眉毛一皱,坏笑着扑过去压倒在他身上,挠他痒痒,“谁没羞没耻?说,谁没羞没耻?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蔺……蔺晨,你住手,哈哈哈哈……”萧景琰被他压在榻上挠痒痒,笑得眼泪都出来了。“不笑了……哈哈哈,肚子疼,不笑了……哈哈哈哈……”

蔺晨停下来,正伏在萧景琰的身上,看着他湿漉漉的眼睛,禁不住去亲了一下。“眼睛好看。”

萧景琰看着他,微微一笑,“我瞧着,这天底下像阁主这样芝兰玉树俊得没边儿的怕是再也没有了吧?”

“那公子就从了我吧。”蔺晨又亲了亲他的眼睛,“从了我的话,有好多好多好处。”

“那你先让我起来。”

“不放。”蔺晨笑嘻嘻的,“再亲一下。”说着去亲他的嘴唇。

“蔺晨……你。”萧景琰气得耳朵都红了,冲他直翻白眼,“没个正经的,下去,不然我可揍你了!”

“不放不放。”蔺晨又紧紧地抱着他,蹭了蹭他。

“嘿!我真揍你了!”萧景琰动嘴要咬他。

“谋杀亲夫啦~~~”

“蔺晨……”

蔺晨笑着放开他,拿起刚烧开的茶,给他又倒了一杯。

“上次说给我画画的呢?画呢?”萧景琰理了理衣服,用脚踹过去,这个人没个正行的。“没带画还敢来我这儿蹭茶喝,信不信我把你踹回去。”

“带了。”蔺晨跑出门,又跑回来,手里拿着的是费尽心血画的四幅画,“诺,给你。”

萧景琰一边打开画,一边问他:“怎么多了三幅?”

“娶你的聘礼啊。我这画可值钱呐。”

“哎,你……真是的。”

“给句准话,跟不跟我去琅琊山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让你做少阁主夫人。”

“蔺晨,你就是欠揍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梅长苏看着对面那个笑得跟二傻子似的少阁主,心里满满的都是嫌弃:“景琰同意了?”

“天下还有我做不成的事?”蔺晨挑眉看他。

“你知道的,他以后很有可能……”

梅长苏话还没说完,就被蔺晨打断了:“你让我陪他,陪他再疯几年,你们当年那事儿,给他的打击不小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©逍遥同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