逍遥同醉

懒,怎么开心怎么来

【蔺靖】【拉郎配】往事不随风06


——

蔺晨找到梅长苏的时候,他正在院中陪飞流堆雪人。

冰天雪地的,蔺晨心里的怒气正愁没处释放,冲过去,揪住梅长苏就往屋里拖,还不忘骂上几句,“你是不是没有脑子!这么冷的天,不在屋里养病,还敢在这里堆雪人。不要命了是不是?我告诉你,砸了我琅琊阁的招牌,你做鬼我都不会放过你!”

一旁的小飞流自看到蔺晨起就站在雪人身后,假装自己会隐身。

看见蔺晨拎着梅长苏进屋了,刚想溜。就看见蔺晨把门拉开了一些,头探了出来,左右望了望,好像在找些什么,看见他后,笑得愈发灿烂。把他提溜着就进屋了,飞流很难过,又没逃掉。

梅长苏毛茸茸的坐在火炉旁,飞流乖乖地低着头站在蔺晨旁边。

“手伸出来。”

梅长苏依言从之。见蔺晨的手伸过来了,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:“我对霓凰是真爱,我不喜欢你啊,你死心吧。”

蔺晨嘴角抽抽,心道,真是什么都敢说啊!很好,很好,这位姓梅名长苏的朋友,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,一会儿我不往你药里放黄连,我就改跟我爹姓!!!

梅长苏看他笑得不怀好意,抽回给他把脉的手,拢了拢衣服,“你就算去找景琰,你也是找不到的。”

“他干什么去了?”

“北上,剿匪。”

“这皇帝也真是,快过年了,怎么还派他去剿匪。”感叹完了,蔺晨理了理衣服站了起来,扇子敲了下飞流的脑袋,“走吧,给你苏哥哥煎药,顺便,蔺晨哥哥跟你叙叙旧。”

飞流眼泪汪汪地望着梅长苏:“不去。”

“那可不行,你苏哥哥不吃药会生病的,很严重很严重的病哦。”

“不去!”

“对了,上次你是不是答应了蔺晨哥哥要跳舞给哥哥看的?”蔺晨捏着飞流的脸颊,继续逗他。

飞流都快哭了:“讨厌,不去!苏哥哥。”

“蔺晨,你别为难他。天冷了,你把他带着到处跑,再把他冻着。”

蔺晨笑呵呵的走了,这次放手比以往都干脆。倒是梅长苏皱着眉头想了很长时间,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才又笑开了。一旁的飞流看他笑了,噔噔噔地跑过来,静静地伏在他的膝上。

屋里面安静了好一会儿,飞流突然蹦出来一句,“讨厌。”

“蔺晨哥哥吗?”

“嗯。不高兴。”

“蔺晨哥哥不高兴了,还是飞流不高兴了啊?”

“都是。”

——

梅长苏把蔺晨找来,是因为旧疾复发。

蔺晨打趣他,每年都有那么几天,睡得死猪一样。

梅长苏那晚吃了药,眉头都快皱得打结了。也不知道蔺晨放了多少黄连,这药真是苦。

后来,他就睡着了,蔺晨在他屋里守着他,在他屋里的案上画着萧景琰。过了两天,萧景琰的画像都快把桌子铺满了,蔺阁主决定好好地收着,以后可以留着回忆。

明天除夕,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?蔺晨凝眉想着,扑开纸,准备再画一幅。

当他描好了大概轮廓时,甄平送来了饭菜。蔺晨让他放着吧,他在画萧景琰的眼睛。萧景琰啊,那双眼睛里好像有星星,很好看,蔺晨很喜欢。要细细地画。

甄平看着画,见怪不怪。照例一拱手,去问:“阁主,我们宗主何时醒?”

“明天吧。明天除夕,好日子。”

甄平黑线,这还能根据是不是好日子来判定?

“出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——

当蔺晨把人画好时,已经月上枝梢,夜深了。

蔺晨望了一眼还没醒的梅长苏,突然想到,如果梅长苏不醒了,他该怎么办?十五年之约,给不了萧景琰挚友,难不成要把萧景琰给杀了,让他到地底下跟挚友团聚吗?

蔺晨忍不住一个寒颤,这想法真是要命得荒唐。

杀了萧景琰,真是会要了他蔺晨的命。

狠狠地抽了自己两巴掌。

嘿,真他大爷的提神!

评论(3)

热度(9)

©逍遥同醉 | Powered by LOFTER